f 年纪跟成熟有关吗? ~ 大家好

Friday, June 8, 2012

年纪跟成熟有关吗?


常常听人家说一个人年纪越大人也会比较成熟...
有时候自己会想一想这件事....
这两种事是不是有关咧?
其实觉得上面的那句话有些对但会有点不对...
觉得年纪越大成熟也更大是跟经验这两个字有很大的关系...
有时会很佩服比我老的人,很佩服的是他们的想法,决定还有动作...
也更肺腑比我更年轻的人因为他们有些想法没在比他们更老的人...
但也有时觉得很遗憾为何有些比我更老的人就不会好像他们的年纪那么成熟咧?
觉得他们有时候也常常会好像孩子一样....
不只是决定但动作也是一样...
自己觉得经验,想法,决定和动作这三种有很大的关系...
一个人的决定和动作是从他们想法表达出来的...
一个人的想法是从经验学出来的...
但会学到怎样的想法就要看我们肯不肯看一个事情比较远一点还有从不一样的方面
....
所以有点不赞同如果人家说一个人年纪大那他们也会比较更成熟...
很多人虽然年纪不是比别人大但是他们的想法还有一切是比那个人好...
这个事实在我们的生活中会常常遇到的....
其实这种事也在我心里发现不久的...
发现了以前的我不会有这种想法...
后来才发现原来这个想法是从我这几年经验学出来的...
虽然当时不会发现到那个经验的得益,但现在终于被我发现到了...
以前的我会常常问自己会不会后悔我曾经做出的决定...
现在我终于找出答案了....
现在的我可以很清楚地告诉自己我不会后悔我曾经做出的决定和动作....
因为现在我发现了从我以前做出的决定和动作我已经学了好多好多我以前根本我没
发现的事...
最大的得益我发现的是觉得自己的想法已经变了好多...
自己可以看出一个事情更远还有在一个更大的侧面....
自己也想不出如果我之前没做出那个决定,现在的我会不会像现在一样呢?
所以真的很感谢我当初的决定...
谢谢观音的保佑所以我真的做出了一个对的决定和动作...
在我心中自己一直会很努力很努力地把负责自己所做出的决定放在第一的位置...
因为我很相信负责自己的决定非常重要特别是如果那个决定是连了其他人....
所以自己觉得如果敢做出一个决定那就要很勇敢的负责还有走下去....
不要对自己或者这个世界失望因为其实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很多很多的希望...
为自己还有家人更加油努力...
Txsu txsu na ja....
Kho hei phuk rao chok di....


2 comments:

oh my..how could u write such a long post full written in mandarin
i had to use google translate @.@
btw, is it because of the translation or what but i find that ur post so 'berat' hahaha..
keep writing jie..but maybe in english or indo sometimes
ok i can bear with mandarin but not with ur bahasa daerah hehe..i'll keep coming here and use google translate ;p

wkwk...hi jie..
thank's n really appreciate for your comment..
hmmmmm...english or indo?
i don't know if i can write in that both languages coz i find it's really hard to me to express my thinking n feeling in english or indo...
that's why i use mandarin...
hahahaha...
waiting for your next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