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理由或借口 ~ 大家好

Sunday, March 17, 2013

理由或借口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常用理由或者借口咧?
大家认为上面的两句话有同样的意思吗?
真真去想其实上面的两句话根本不一样,但实在很难分开来用...
我们先从意思上面来看看吧..
翻译到英文会比较容易了解的...
理由就是reason
借口就是excuse
所以说理由就是真相的原因...
借口许多就是保护自己的原因...

我们从这个案子想一想...
如果我们做一件事,但突然出现了一些问题,
我们的头问我们发生什么事啦?
我们会有怎样的答案?
试一试从公平的想法来看
总结一下我们说的第一句话还有每一句话,那是理由或者借口呢?
我试一试把我自己在一个很公平的情况来想...
觉得我自然会说的许多话就是借口而不是理由...
为何呢?
因为面对这样的案子,我们许多人当然会觉得自己遇到麻烦了...
可能头会怪我们,所以我们的第一个反应就是会很自然找些保护自己的理由...
那我们当那个理由是真真的理由或借口咧?
在一个不公平的情况我们就会当那些就是真真的理由...
但有没有想过其实那个有可能是借口啊...
其实真难分别这两种事的...
但我们可以从那句话的目的还有意思来看看...

到了这个文章的重点,我为何要提这件事呢?
我们为何要搞清楚这两种事的分别呢?
我本人觉得如果我们能够搞清楚这两种事的分别会让我们的想法变成更加成熟更专
业面对每一件事...
还有面对每一件事都会用公平的态度来反应...
不管我们是对或错,其他人肯定会看得出来的...
所以呢其实我们不必每次遇到困难的时候都首先找些借口啦....
虽然这个道理看起来很简单,但是挺难做到的啦...
原因很简单,因为这两种事看起来一样但其实不一样...
不是没个人都明白这两件事的重点...
很难懂吧?哈哈..
其实我也是啦...
但能跟大家分享这件事应该没什么不对吧..哈哈....
最后的一句话就是希望大家能够更成熟更专业来面对每一件事...
因为有人说没什么困难解决不了的嘛...哈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